昨天和老公吵架想要踢他,他赶紧跑到卫生间把门关上了,我想都没有想一脚就踢上去了,玻璃瞬间碎了,我可是光着脚的还抱着宝宝,当时就吓傻了,老公赶紧出来扶我坐下给我看脚,幸亏卫生间是磨砂玻璃,都是整片掉的,就轻微划伤,如果是窗户上的硬质玻璃脚得废了。老公边给我清理脚边给我分析后果,我突然意识到最近真的脾气大的不得了。
今天静下来想了想不是我脾气变大了,是我太放纵自己了,生气的时候只想着发泄,没想过要控制,彻底被情绪左右了。
真的就想这段话说的: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了,即便给你整个世界,你也早晚毁掉一切。你成不了心态的主人,必然会沦为情绪的奴隶。请记住:脾气永远不要大于本事”。
“你成不了情绪心态的主人,必然会沦为清绪的努力”我最近彻底验证了这句话,想想我以前也是好脾气的人,一次一次对自己太过宽容,不知不觉中把自己好的脾气搞丢了。
老公说是他惯出来的。其实我知道是我没有好好管理和控制自己的情绪任由它肆意妄为,伤了老公也伤了自己。
从今天开始我要摆正心态,做情绪的主人,不再沦为努力![加油][加油][加油]









打开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