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备孕论坛 > 情感交流圈 > 帖子详情

怀孕7个月了,突然一晚上睡不着觉,突然想吐槽一下重男轻女~

匿名用户 发布

胡思乱想了很多,一晚上没睡着,只能在网上匿名吐槽,希望能缓解一下情绪,突然觉得对不起宝宝,希望宝宝不要生妈妈的气,乖乖的长大~

整个一晚上都在想家里重男轻女的事,因为自己怀的女宝宝,所以,可能就更敏感吧~

我爸爸妈妈就是重男轻女,在这种家庭里长大,一直都缺乏安全感,我有一个比我大7岁的哥哥,按说,我是家里最小的,应该受宠,但是,因为重男轻女的思想,突然就想起了在家里的委屈~

哥哥大学毕业时,我还在上初高中,那时候住校,天天都是学习的压力,周末偶尔回家,倒没觉得什么~

哥哥结婚时,我上大学,只有寒暑假回家,很快嫂子生了小侄女,我爸爸妈妈沉浸在喜悦中,那时候他们还没退休,嫂子妈妈照顾嫂子月子和小侄女,就住进了我家,自然就住了我的房间,每到寒暑假,我就特别不想回家,别人盼着放假,我只想一直待在学校里,因为我知道我回家了,家里没有我的地方可以住,我就是睡客厅的沙发,那时候小侄女还小,晚上哭闹,客厅根本睡不好,我就觉得特别委屈,而且好不容易的寒暑假,我却要帮着看孩子,可想而知,我是多么的不想回家~

大二的时候,我和我现在的老公谈恋爱,那时候我就特别想要结婚,我想有个自己的家,我老公是独生子,家庭条件也挺好,每次放假,我都会去他家住几天,那时候还没有结婚,我知道这样子跟着去他家住,会显得我不知羞,显得我倒贴一样,但是我真的不想回家,因为我不知道那个家对于我来说,有什么意义,而爸爸妈妈对我的忽视,让我觉得很难过,他们可能觉得没有缺少我的吃穿就好了,但是这一切我都默默的抗下来了,直到结婚后,我才和我老公说起那段日子,直到现在想起来,我都哭的停不下来~

我和我哥差了7岁,我家家庭条件还是不错的,我哥不争气,学习不好,工作是爸爸妈妈安排的,因为家里重男轻女,他性格自私的不行,至少在我看来,没有对我这个妹妹有任何关爱,没有给我买过任何礼物或者吃的,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和嫂子出去玩(当时还没有小侄女),回来买回来一些好吃的,我和爸爸妈妈在家等他们回来一起吃晚饭,在餐桌上他们两个拿出来外面买的食物,只顾着自己吃,根本没有给我,也没有给爸爸妈妈,我不是贪吃,也不是非要吃到他们买的东西,我当时就觉得人自私到这种地步,不管发生什么,我以后也只能靠我自己,我告诉我自己,就当自己是个独生女,没有这个哥哥~

后来,我结婚,我爸爸妈妈说给我10万块钱当陪嫁(因为我家家庭条件不错,家里有3套房子,我爸爸妈妈退休工资加起来一个月也得一万了),结果就只是说一说而已,说是把钱借给了别人,他们给的理由是,我老公家里有钱,我和老公上班挣钱多,目前不需要这笔钱,然后过去了4年了,就当没有这回事~前段时间,我爸给我打电话说,在家里那边(我嫁到了外地)有新盖的房子房价很便宜,说要用那10万块陪嫁钱给我买套房,说要我出10多万(结婚时,我婆家给了10万当彩礼),他们出10多万,付个首付,然后用我的工资还剩下的,我说房价那么便宜,怕被骗,这房子又没有房产本,将来这房子我又不能转手卖给别人,我在外地不可能回去住,我就拒绝了,我爸爸还有点不高兴,后来我爸也没说把那10万块钱给我,只说了句,那你以后买车的时候,告诉我,我给你出10万块钱~

因为重男轻女,我嫂子生了两个女孩后,我妈和我爸就说要抱养个男孩,他们自己养着,不用我哥哥和嫂子管(这样逼他们要三胎,我爸爸妈妈的理由也是站得住脚的,因为我爸爸妈妈退休后,两个小侄女都是我爸爸妈妈在养着,从奶粉到穿衣服,上幼儿园,都是我爸爸妈妈的退休工资,我哥和我嫂子基本上是月光族,只顾自己吃喝就可以了)~就这样逼得我嫂子生了三胎,也就是小侄子,被家里宠的无法无天,一点事儿都不懂~而自从我结婚后,4年了一直没怀孕,婆婆家里也很着急,我也很着急,我哥竟然有一次半开玩笑的说,把家里小侄女寄养给我,我就没吭声,当做没听见~

幸好,老天看我可怜,好不容易怀上我家宝宝,现在7个月了,是个女孩,我就跟老公说,这样挺好,二胎再要男孩,这样不会委屈女儿受跟我一样的苦~

这次突然爆发这种感慨,是因为又发生一件让我寒心的事~

上个星期,家里小侄女生病住院了,我知道后,也是隔几天就跟爸爸妈妈打电话询问关心一下,毕竟我在外地,也怀孕了,不想坐火车来回跑~前两天,小侄女刚出院,我爸竟然打电话跟我说,你要不回来看看?要不就买点小孩吃的东西或者玩的东西寄回来?还说我哥跟他吐槽,说我这个妹妹跟他这个哥哥不亲,现在日子过的好了,是不是看不上他们了(因为我学习成绩好,又努力,找的工作挣钱也比较多,当然也很忙)~我忍着没有生气,跟我爸说,我好不容易怀孕了,不想来回折腾,怕出意外,我买些东西邮寄回去算是份心意吧~

现在小侄子和小侄女都长大,上幼儿园了,不需要很多照顾的精力了,我爸爸妈妈可能是突然良心发现,也可能是觉得自私的儿子靠不住,还得靠我这个混的还不错的女儿,这近半年的时间,对我越来越关心,可是,在我心里,永远都弥补不了重男轻女给我带来的伤害,我当时的委屈也不会忘记,我好想大声的质问他们,我没结婚前那些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我现在也想开了,我不会跟爸爸妈妈吐槽那段难过的时光,也不会跟自私的哥哥起冲突,让他们担心,我就当自己是独生女,将来爸爸妈妈生病住院了,我都会做到一个女儿的责任~

我跟我老公吐槽我家这些糟心事,我老公只是心疼的抱抱我,安慰我一切都有他,都过去了,我能想的开,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和我老公现在的幸福,所以,我很珍惜我现在自己的家,我只希望我家乖宝宝能健康成长,我和老公能一直这么幸福~

老公夜班,没在家,我也一晚上没睡,吐槽完毕,任性的请假一天,好好补补觉,在家好好休息一天,把这些负能量都消化掉!天亮了,吃点早饭,准备睡觉~

2019-07-31 06:18:45

5

最新评论

叮当-好孕帮用户

叮当

1楼

加油!我也二胎不知道男女,我婆子他们重男轻女思想连我闺女影响到了,昨天我跟她聊好久自己宝贝自己疼[握手][握手]

2019-07-31 06:54:23 回复

好运来_836984-好孕帮用户

好运来_836984

2楼

过好现在跟以后的生活,以前的尽量忘记,愿你每天都开心快乐幸福[大笑]

2019-07-31 07:16:55 回复

敏_475041-好孕帮用户

敏_475041

3楼

和你一样,家里有一个大三岁的哥哥。我努力学习上了大学,我哥打游戏初中毕业,父母供我上学时家里一直因为我哥不想父母出钱供我读书母亲又一定要坚持供我。哥哥也是自私,家里一直补贴,反而哥哥没有出息嫂子不上班。感觉自己在娘家就是亲戚,婆家是外人,只有自己最靠得住

2019-07-31 09:04:57 回复

多吃水果-好孕帮用户

多吃水果

4楼

就开心过你的小日子吧,过去就过去了

2019-07-31 09:33:23 回复

艳子_453936-好孕帮用户

艳子_453936

5楼

好好生活,以前的事情过去了就别想了,现在过的这么幸福也挺好的

2019-07-31 14:42:44 回复

1
当前已经输入0个字符,你还可以输入1000个字符。

相关推荐

求助问答

我要提问

情感交流圈

566701篇姐妹备孕交流帖子

千万备孕姐妹汇聚在此,实时分享关于备孕的心得体会,如果偶备孕难题还可以求助医生获得解答,总之这里有你想到的答案

好孕社区

已经帮助百万姐妹成功怀孕
注册好孕帮

有账号,立即 登录

在线咨询2条新消息

高方案方案

立即咨询

好孕帮医疗服务咨询

13121369230

为保护你的信息,对话将会加密,敬请放心垂询!

好孕帮助您更快好孕!

医学服务
13121369230

入群免费观看

二维码1
添加微信号,拉你进群 微信号:xiaoguwentangtang
下载二维码
引导图

预约专家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预约成功会及时通知您

郑重承诺,信息保密

预约成功

好孕帮顾问会及时与您确认专家预约时间,请保持手机畅通

*提交后,将会有专业医助与你联系,请留意来电。